ida-the-one

【BBC Sherlock】【WH无差】爱的时光从不虚度

【719本尼生贺】撸了两天的johnlock小甜文,没什么文采啦,但是爱意满满哟~祝本尼亲亲生日快乐,家庭幸福(>▽<)
 (羞羞地加一堆tag)
 ———————————————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比如靠在栏杆上,低头看水的镜子
 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
 在我们身后,长出薄薄的翅膀”
 ——李元胜《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

伦敦的天气最近晴朗过头了,直到傍晚还是有些闷热。约翰满头大汗回到家的时候,他的室友正横在沙发里装死,对他的“夏洛克我回来了”只用个“哼”来回应。反正手头没案子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他是这个状态,只要不再无聊到用他的枪给哈德森太太可怜的墙纸开洞,约翰也就随他去了。

脱了外套又简单收拾了一下起居室,约翰端了杯茶来到长沙发旁边,用拿报纸的另一只手敲了敲室友的小腿。

“让个空,嗯?”

意料之中的一动不动。其实约翰更习惯坐在他的红色单人沙发里看报,不过谁让他今天心情好呢,他可不想放过这个逗夏洛克的机会。

“别装死夏洛克,给我腾个坐的地方,不然我就坐你腿上。”说着扫视了一遍眼前闹别扭的大龄儿童:苍白光裸的脚从蓝色的真丝睡袍中伸出来,蜷着身子还是几乎占了整张沙发,乱糟糟的卷毛——

“你竟然戴了那顶猎鹿帽?”约翰惊讶地站直了身子。要知道自从被媒体叫做“帽子侦探”之后他有多痛恨那顶“蠢帽子”,要不是约翰费劲藏起来估计它早就连纤维都不剩了。

夏洛克总算有了点反应。“惊人的观察。” 闷闷的声音从沙发里传来。

等了一会夏洛克却没再作声,约翰放下手中的东西。“嘿夏洛克,不打算解释一下?转过身来,我还没看过你在家戴这顶帽子呢。”

“想都别想!”大侦探似乎打定主意要把自己闷死在沙发里。不过他随即补充,“这是个灾难。”

“哦?这么说分院的结果出来了?我押斯莱特林。”约翰拼命忍住笑。没错,他就、是、要惹恼夏洛克。

效果很明显,夏洛克一下子从沙发里弹了起来,被挤扁的帽檐几乎压在眼睛上“我真不明白约翰你愚蠢的小脑瓜里每天都在想些什么?”

对视的一瞬间,被室友赏了一个白眼的约翰福至心灵:问题不在帽子,肯定出在帽子下面。但愿别是什么奇怪的实验——正想着已经伸出手一把摘掉了猎鹿帽。

看惯大侦探对什么都胸有成竹见怪不怪的模样,眼前的情景对约翰来说也是极其罕见:夏洛克显然是惊呆了,后背挺直,嘴唇抿紧,眼睛睁得大大的,看起来是与实际年龄不符的可爱。

可惜只来得及欣赏了两秒,夏洛克就从大脑当机状态清醒过来,“嗷”一声脸朝下直挺挺地把自己砸进沙发。还好约翰看清了:在他左耳上方有一块烧焦的头发,虽然不至于露出头皮但也明显比旁边短了一块……

“你都看到了,该死的酒精喷灯。”明明是一句诅咒听起来却隐隐带着点……委屈?

“爆炸”一词划过脑海,一瞬间约翰医生模式全开,整个人都绷紧了,扔下帽子把手搭上室友的背。“夏洛克你受伤了吗?耳朵怎么样?头皮?手呢?”

“都没有。”虽然丢脸,但夏洛克答应过受伤的事绝不对自己说谎,听到这句回答约翰总算放松下来。

一直声称身体不过是运输管道,夏洛克·臭美的·福尔摩斯实际上可费了不少心思在管道的外在维护上。各种高定西装和丝绸衬衫、手工皮鞋自不必说,一头卷毛必须要到固定的高级沙龙打理(老板欠我个人情——夏洛克),浴室里还有一堆约翰叫不上名字的洗护用品——总之,约翰怀疑每天把自己弄得从头到脚亮闪闪搞不好是福尔摩斯家的传统。那一头卷毛,约翰常常想,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实在过长,显得有些女性化了,但不知为什么与夏洛克苍白瘦削的脸庞十分相称,以至于根本无法想象他剪短头发的样子。特别是当他站在起居室落地窗前思考或是演奏小提琴时,发尾软软地贴着领口,深色头发蓬松地在头两侧打着卷儿,被窗外的阳光勾勒出金色的轮廓。他笔直地站在那儿,显得那么年轻,那么优雅,那么意气风发。

而现在完美的发型缺了一块儿,可以想见某人有多心疼,可约翰还是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

听见室友的笑声,夏洛克扭过身来瞪着他:“我可看不出这有什么好笑的,除非医院前台那个新来的护士隆过的滑稽鼻子还没让你笑够,哦她今天主动约了你?感谢你帮忙搞定了病人?哈,以她的脑子也就只有这种拙劣的借口,你肯和这样的女人约会除了眼光问题,不得不说你们的智商还是很般配的……”

“夏洛克你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约翰宣布似的打断他的话,然后叹口气转身向楼下走去。

直到听不见约翰的脚步声,夏洛克总算有点心慌地闭了嘴。约翰被自己气走了—现在正在赴约的路上—很可能今晚不会回来——这个认知让他挫败不已,烦躁地抓抓卷毛,伸手捞起帽子扣在脸上。自己这样子肯定是出不了门的,说不定下一分钟死胖子就会赶来221B嘲笑一番……干得好啊夏洛克。

然而没过多久,郁闷得快睡着的大侦探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

“你再不去她的浓妆就花掉了。”他有些迷迷糊糊地睁开一只眼睛。

“两件事:第一,从一开始我就没答应赴约,所以收起你的自以为是,别跟我瞪眼在感情方面我才是专家;第二——”约翰放下手中的茶杯和小剪刀,拍拍夏洛克的扶手椅。“过来你个混蛋,喝掉你的茶。那个蠢帽子可不能让你的头发长出来,不如我们来看看这件事怎么解决。”

哦!约翰果然没有让他失望。

最终两人在起居室里消磨了整个晚上。夏洛克懒洋洋地仰躺在扶手椅里,嘴里不停抱怨着“无聊”“这蠢透了”“到底还要多久才好”;约翰只是微笑地听着,耐心地一点一点修剪,手穿梭在卷毛中,享受着指间光滑柔软的触感。

这可比约会棒多了,但约翰决定不告诉夏洛克这一点。

就像夏洛克决定不告诉约翰其实他一点儿也没感到无聊一样。

毕竟爱的时光从不虚度

FIN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