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the-one

7月16日,雨

淅淅沥沥下了一天的小雨,整个城市都湿漉漉的。回家路上是意料之中的堵车,百无聊赖看外面行人。骑电动车的女人穿着大红色雨衣,在汽车间灵活地穿行,到斜前方,突然看到雨衣下面露出一只小小的红鞋。呵,躲在妈妈雨衣下的小孩子。

小时候,也是这样的下雨天,不,或许雨还大些,坐在摩托车前面,钻进爸爸或是妈妈的雨衣里。雨衣厚实,不透明,雨点啪嗒啪嗒打在雨衣上的声音被放大好几倍;空间狭小,呼吸都带着轻微橡胶味儿;半坐在车座最前面的尖角上,后背贴着大人的胸膛,不舒服,什么都看不见,听到头顶说话“要转弯了”就忙不迭去按转向灯开关——除此之外什么都不用关心,雨衣隔开两个世界,身处的是移动的城堡,那是记忆里少有的安全感。

又想起另一件事。上初中的时候每天走回家,一个台风天穿了雨衣还打了伞。路遇一条大狗,没见主人。狂风暴雨中已经没有行人了,狗看到我就小跑过来,说想借个伞。我蹲下来心疼的摸摸它被雨浸透的土黄色皮毛,说,好。我们沉默地走了一路。到了小区门口,我犹豫半天要不要把伞给它,它摇摇头转身冲进雨里。

那是我见过的最帅的一条狗。潇洒的背影让我魂牵梦绕。

想起放假前熬夜重温《雨中曲》,欢脱得睡不着。Good morning,good morning。

手机里最不舍得删的应用不是微信而是rainy mood,难过了只有伴着雨声才能安睡。

这两天一直单曲循环オーバードリーム,满脑子都是我是谁?我在哪?我是真实存在的吗?

因为只肯记住那些美好的感受,不小心就把眼前的生活比较得如此不堪。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