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the-one

【BBC sherlock】【一个由“给221B贴春联”引发的脑洞,短篇想不出题目~祝大家新年快乐!】

    John Watson,一向身体状况良好的前军医,手提两大包东西一口气爬上17级台阶已经是气喘吁吁了,迎接他的却是一只包裹在红色真丝睡袍里名为Sherlock Holmes的大形生物,并且,面朝沙发靠背、蜷成团一动不动,丝毫没有帮忙的意思。

    这个混蛋。

    “说真的Sherlock,你也应该时不时进行一下我们普通人称为'购物'的活动,毕竟……”

    “得了我们都知道那不适合我,John你买了什么?哦别说让我猜猜:牛奶,当然;豆子、生菜、番茄、沙拉酱、面包、培根——无聊;根据左手袋子发出的声音应该有某种纸制品;鉴于你用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时间购物,走动时鞋底有泥沙的声音,”皱起鼻子用力嗅了一下,“东方的香料,混合着中草药的气味——毫无疑问去了中国城。有意思,什么纸制品是在两个街区外的Tesco买不到的?”乱糟糟的卷毛终于转过脸来,眼睛闪闪发亮盯着John。

    “虽然称赞过很多次了,不过我还是想说That was amazing!事实上,我绕道中国城是为了买这个。”John说着从袋子最上面拿出几张折叠过的红色纸条,展开有一臂长,还印着金黄色的边框。

    “瞧,春联!昨天看到新闻里说今天是中国的农历新年前一天,好像叫…除夕还是什么来着,按照中国习俗家家户户要在这上面写上祝福的话语贴在门的两侧和上方, 表达对来年的美好祝愿。庆祝中国新年!听起来不错对吧?说实话在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要写点什么……”

    “中国新年?你当真?”大侦探忍不住丢了一个白眼。“太愚蠢了,暂且不说时差的问题,所谓春联那不过是几张红色的长形纸条而已,把它贴在门上除了让221B更引人注目外没有任何意义,还不如上个案子里那封报纸铅字拼成的恐吓信有趣;据我所知上面的内容不仅要听起来喜气洋洋还要讲究'平仄'也就是某种声调的韵律,我可不认为以你的小脑瓜能搞懂这个;而且按照伦敦的天气推算不到半个月就会褪色40% blabla……”一边说着又转过身去研究起靠背上的纤维来。

    而我们的好医生早已经习惯了室友关于“愚蠢”的长篇大论,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写完了上下联(当然是用英文),拿起来仔细端详了一会,又刷刷几笔写了个横批。

    “Sherlock我约了Sarah吃午餐,下午还要上班,就先走了哦,晚上会早点回来。还有我会拜托Hudson太太来给你做点吃的。”不理会沙发里传来的哼哼唧唧,John穿上外套,拿起写好的春联和剪刀、透明胶带,心情大好地向楼下走去,留下一个气鼓鼓的卷毛和一句“哦John可别忘了向Hudson太太借一架梯子!”

    好医生下班回家时发现221B门口聚集了不少人在拍照,抬头看了一眼简直连谋杀自己室友的心都有了。

    “SHERLOCK!你个混蛋!给我下来!”而我们的罪魁祸首此刻正舒服地窝在单人沙发里,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嘴角是止不住的笑意。谁叫你心血来潮非要贴什么蠢透了的春联呢?

    此时天色已经渐暗,壁炉映出摇曳的火光,空气里是烤好的饼干的甜香,还有一个气呼呼的小个子前军医正大步向起居室走来。

    好吧,也许庆祝一个中国新年的主意没有那么糟。

那么,John,新年快乐~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