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the-one

童话镇(Cover 暗杠) - ゆう十

今年的第一个雪糕是芒果酸奶可爱多,坐在树荫里一口一口咬完,夏天就来了。

甜到腻。

四月末,北京,正午明晃晃的太阳把脚下的硬化路面晒得滚烫。蝉声还没起,空气里飞着细小的毛絮,呼吸要加着分小心。

在这个城市待了四年,经历了冬季的雾霾春天的狂风夏日的高温,最舒适的秋天短到可以忽略不计。干燥是一年四季的主题。干冷,燥热,如此循环。

北京是热闹的,游人如织,大小店铺挤挤挨挨,奢侈品一应俱全,白领们衣着光鲜穿梭于CBD。这是游人眼中的北京。对于生活在此的普通人来说,看的最多的还是糟糕的城市规划和光鲜背后的脏乱。人口密集交通拥堵,东城区上班却只能住在六环外,下班高峰期的地铁上一张张疲惫的脸。

更有无数人离开家乡想在这里打拼出一片天地,一纸暂住证租住在地下室,做着清洁工建筑工人酒吧歌手这些最底层的工作,辛苦几年的收入连一平米也买不起。

这是个现实到极点的城市,所以无论待多久也爱不起来。

经常会问自己什么样的生活算幸福,最近才想明白了一点。反正和这个地方无关。我要离开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