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the-one

【潮缺】He Smiles Like Honey

送给脖砸 @我家有只蠢长脸 的端午节贺文,小短篇起名废orz

我终于也能产一点潮缺粮食渣了

————————————————————————

Martin笑起来可真好看啊。

从进组的读词会那天起,这句话就在脑子里回旋了上百次。

总这么走神可不太专业哟,Benedict。

可是啊……他笑起来的时候,眉梢会微微挑起,金色的纤长睫毛翻卷起来贴在薄薄的眼皮上,小片细碎明亮的光在瞳孔周围闪烁,衬托出眼底宝石般深沉的蓝。

伴随着那个笑,小巧圆润的鼻子会泛起浅浅的粉红,鼻头微微翘起,显出一点俏皮的样子;法令线会从鼻侧到嘴角弯出一个可爱的弧度,让脸颊看起来更饱满而柔软。

当他笑起来,薄而红润的——多半要感谢他不自觉舔来舔去的习惯——嘴唇会轻抿成一条微微向上弯曲的弧线,嘴角也会出现两个浅浅的小窝,然后融化般地延伸开来;而如果更开心一点(比如成功逗笑我的时候)就会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

Martin笑起来可真好看。我对着化妆间的镜子扯出一个半分钟的微笑,最后却忍不住摇头:看起来傻乎乎的,而且也太棱角分明了。

但他并不是经常会笑的。大多数时间——我是指拍摄的间歇——他都是一脸严肃甚至不耐烦的表情,看起来似乎不太好相处。但时间长了你就会知道,那并不是Martin在生气,他只是习惯于表现得很愤怒罢了。这大概是Martin特有的幽默。

我还记得戏拍到一月份,有几个寒冷的清晨Martin裹着加厚的军绿色(和我的藏蓝色同款!)大衣,捧着咖啡低头急匆匆地冲进片场。他的眉头紧皱着,眼皮耷拉下来遮住眼角,嘴边浮现出向下的线条——一个暖乎乎气鼓鼓的小马丁!但他看到我和Mark还不是立刻就笑了,还不忘狡黠地挤挤眼睛逗我们。

当然Martin也会有真正生气的时候啦,我就见过一次。拍第一季的时候我不小心得了肺炎在片场晕了过去(鬼知道知道伦敦郊区的冬天竟然可以这么冷!)。那天本来没有Martin的戏份,但他听说之后愤愤地赶来片场,把我裹成一个大号面包卷塞进了拖车,又皱眉盯着我咽下了几乎一整瓶苦得吓人的药水儿。

“你是三岁小孩儿吗Benedict?烧成这样还不知道tm说一声?伦敦真要靠你拯救?”他弯腰凑近我用低沉的气音飞速说着,我抱着暖水袋缩在座位上,又痛又慌,甚至不敢抬眼看他。

后来听工作人员闲聊,Martin责怪她们没有照顾好我的时候“脸黑得像暴风雨”。“真的……特别可怕!”她们对我吐着舌头。

所以啊,我还是更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就像……

“想什么呢Ben,一脸傻笑?”思绪被突然打断,我偏过头看到他正含着笑意看过来,眼里闪着我所熟悉的、亮晶晶的光。

对,就像现在这样。

Martin笑起来可真好看啊!这应该是我第一千零一次出现这个念头了。

大概是看我半天没反应,Martin上前伸出手臂将我搂在怀里,捧着我的脸亲亲嘴角,然后贴着我的脖子大声叹了口气。

“Ben,我有没有说过你笑起来真tm好看?”

 

 

 

Fin

评论(10)

热度(1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