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the-one

听说今天是图灵大大的生日ヾ(●゜ⅴ゜)ノ

 
 

如此良辰美景又与何人述说:

1954年的今天是艾伦去世的日子,今天看到高考作文《我与心目中的英雄生活一天》,我第一刻想到的便是他。昨天我还在回顾油管上Chris Stuckmann小哥的《模仿游戏》的影评。一直很喜欢他,风趣幽默,但不哗众取宠。他大意是:这部电影没有任何枪弹血腥的战争场景,却拍出了战争的残酷,并真实刻画那个年代同性恋者的悲剧性。他说,我一般不在视频里谈论私人经历,但是我不得不说,这部片子打动我是因为勾起了我的回忆,Benedict 对角色的诠释太棒了。我曾有一个同性恋朋友,我看着他憎恶自己,生活不断遭到侵蚀,而我却爱莫能助。我朋友的那些挣扎、痛苦、压抑,我在Benedict的演绎中都看到了,这让我格外感动,真是丝丝入扣。
 如果我能和艾伦生活一天,我会问他关于他那聪明的机器的一切,问他雏菊的瓣数,问他斑马的条纹,哪怕他觉得我是个蠢货什么都不懂。我会告诉他,你什么都没有做错。我会向他描绘未来的世界,告诉他,他所有心血都没有白费。
 是否我们能重新经历,
 那痛苦是否值得?
 是否这已然消逝的激情往昔
 还能召回它的亡者!

 在黄昏的河堤,你从远处跑来。

 记得我永远追不上你,
 也无人能够与你相比,
 因为你有美丽、闪亮、敏捷的
 小巧翅翼——在你的双足。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